保姆,保母,陪月,私人保母請保姆之前做好準備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陪月 HK Nanny & Babysitter

請保姆之前做好準備

了解保姆的基本類型

  • 從工作內容和專長來分:保姆可以分為帶小孩的(其中專門為坐月母嬰服務的稱陪月),做家務的,照顧病人和老人,混合任務型。
  • 從工作時間來分:主要有住家保姆,全天但不住家(約定工作時間,通常為8-12小時),鐘點工。

到底你要請什麼樣的保姆

  • 想要找到一個全面,能幹,忠厚,可靠的保姆幾乎是所有家庭的期望,而現實卻往往是:能找到某方面技能和經驗比較好的已是難得,追求各方面都拿得起來的多面手則不可能。
  • 所以,大家在找保姆前,一定要冷靜地想想:我們家請保姆最重要的目的是什麼?最需要她幫助的是什麼?
  • 找保姆之前最好為未來保姆制定一份工作說明書,勾勒出她主要的工作範圍,以及需要達到什麼標準。

提前考慮請保姆的利弊

  • 利:有了幫手之後,媽媽和家庭裡其他人的精力就能釋放出來,家庭生活品質得到提升。
  • 弊:陌生人進入家庭可能成為家庭矛盾的導火線;費心費力需要親自培訓;提心吊膽可能承擔家庭財務和人身安全風險。

資料來源:寶寶樹

回上頁

廣告
Name: Babysitter.hk 尋保網,Contact Details:
Main address:28/F, Tung Chiu Commercial Centre, 193 Lockhart Road, Wan Chai, Hong Kong0000Hong Kong,
Tel:(852)5404 8005,Logo: https://www.babysitter.hk/wp-content/uploads/2016/05/logo_pe1tln.png,Company: Friends of the Family (Hong Kong) Social Enterprise Limited,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babysitterHK/,https://twitter.com/babysitterhk/,https://plus.google.com/+BabysitterHk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