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保母,陪月,私人保母【幼兒百科】如何預防妊娠糖尿病? - 尋保網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褓母 陪月

【幼兒百科】如何預防妊娠糖尿病?

182-1

【幼兒百科】如何預防妊娠糖尿病? - 尋保網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褓母 陪月

喜愛吃甜食的准媽媽尤其需要注意忌口,高糖的蛋糕、麵包、糖果、含糖量高的水果都不能多吃。另外需要提醒一點,現在有些食物如麵包、蛋糕、零食等都宣稱是無糖食品,其實這些食物並不是無糖,而是沒有添加精製糖如蔗糖、蜜糖等。其實,製作這些食物的麵粉都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的另一稱謂就是糖類,進入身體後可以升高血糖值。所以,不能看見“無糖”就無所顧忌地多吃這類食品。

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主食、牛奶也屬於高糖食品,也是不能多吃;更不能只吃主食,不吃肉食、蔬菜等。

推薦食譜:

1、海米熗紫甘藍

材料:紫甘藍300克,海米20克,蔥花、薑末、鹽各適量。

做法:紫甘藍菜擇洗乾淨,切絲再切段,放入開水中汆燙一下後撈出瀝水;海米用溫水浸泡開。在鍋中放油燒熱,放入蔥花、薑末炒香,將紫甘藍、海米倒入,急火快炒至熟,加鹽炒勻即可出鍋食用。

推薦理由:此菜色澤清新,清淡可口,好吃而不膩,很適合准媽媽食用。另外,紫甘藍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這也是准媽媽所需要的

2、筍燒海參

材料:海參300克,鮮筍100克,蔥3根,醬油、清湯、料酒、鹽、水澱粉各適量。

做法:海參從中間剖開,洗淨後用沸水汆燙,撈出瀝水;鮮筍洗淨,切成片;蔥洗淨,切段。鍋中放油燒熱,將蔥放入鍋中炒香,放入筍、海參,加醬油、清湯、料酒、鹽翻炒至入味,用水澱粉勾芡,待汁收濃後出鍋即可食用。

推薦理由:筍可清除內熱;海參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而且其蛋白質是水溶性蛋白質,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海參還具有通腸潤燥的功效。總體來說,准媽媽常吃這道菜可滋陰潤。燥、養腎補血,非常好。

 

廣告
Name: Babysitter.hk 尋保網,Contact Details:
Main address:28/F, Tung Chiu Commercial Centre, 193 Lockhart Road, Wan Chai, Hong Kong0000Hong Kong,
Tel:(852)5404 8005,Logo: https://www.babysitter.hk/wp-content/uploads/2016/05/logo_pe1tln.png,Company: Friends of the Family (Hong Kong) Social Enterprise Limited,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babysitterHK/,https://twitter.com/babysitterhk/,https://plus.google.com/+BabysitterHk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