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保母,陪月,私人保母【幼兒百科】產後減肥新招? - 尋保網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褓母 陪月

【幼兒百科】產後減肥新招?

183-1

【幼兒百科】產後減肥新招? - 尋保網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褓母 陪月

很多准媽媽們在“坐月子”期間每天都喝滋補身子的“十全大補湯”以及吃高脂肪、高蛋白質的食物,加上缺乏運動鍛煉,因而出現產後肥胖的症狀。產後肥胖的媽媽不要盲目減肥,小編告訴你,其實不同的年齡段,有著不同的減肥方法的。一定要科學合理地減肥啊!

一、21歲-25歲年齡段的媽媽

這個年齡段的媽媽,生產後肌肉的強度和可塑性雖然比生育前有所下降。同時年輕,身體素質較好,稍不注意鍛煉就會變成比較結實健壯的體形。想要恢復到生育前的少女身段就更難了。因此,產後應注意需要控制飲食和加強鍛煉,控制體重。

健身方法:

1、多參加形體健美培訓,培養形體美。

2、堅持有一定強度的有氧運動。如:快走、游泳、跑步機、臺階機練習等。

3、可以嘗試低重量、多次數的肌肉鍛煉,有利於塑造體形。

二、26歲-30歲年齡段的媽媽

這個年齡段的媽媽,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開始下降。平日的良好的飲食習慣、以及較低的運動頻率不能滿足保持體型的需要,這個階段,產後減肥重點在於維護體型。

健身方法:選擇緩和的能持之以恆的運動,如對女性有獨特保健作用的跳繩。

英國健身專家瑪姆強調,跳繩能增強人體心血管、呼吸和神經系統的功能。他研究證實,跳繩可以預防諸如糖尿病、關節炎、肥胖症、骨質疏鬆、高血壓、肌肉萎縮、高血脂、失眠症、抑鬱症、更年期綜合症等多種病症,也有利於女性的心理健康,令其心情舒暢。

法國健身專家莫克專門為女性健身者設計了一種“跳繩漸進計畫”。初學時,僅在原地跳1分鐘;3天后即可連續跳3分鐘;3個月後可連續跳上10分鐘;半年後每天可實行“系列跳”(如每次連跳3分鐘,共5次),直到一次連續跳上半小時。

三、31歲-40歲年齡段的媽媽

這個年齡段的媽媽,生產前的身材已經走向最容易走型的階段,而產後贅肉更容易堆積。同時身體狀況下降,因此在產後減肥時應更加有耐心,貴在堅持。

健身方法:適合長時間、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在運動中消耗多餘能量,如游泳、慢跑、單車等。想要有效果的話,一定要注意兩點,時間和心率。

1、心率,這是測定有氧運動效果和強度的最直接指標。最大心率:MHR為 220-你的年齡,最低心率,一般在早晨測試。保留心率就是最大心率-最低心率,減肥心率也就是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應該是最低心率+保留心率×50%——60% 。鍛煉耐力的心率範圍是最低心率+保留心率× 60%——70% 。趕緊計算一下,你的指標是多少吧!

2、時間,根據美國運動醫學的研究,有氧運動前15分鐘,由肝糖元作為主要能源供應,脂肪供能在運動後15~20分鐘才開始啟動,所以一般要求有氧運動持續30分鐘以上。所以想減肥的媽媽,不能偷懶啊。

四、40歲以後年齡段的媽媽

40歲後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減緩,消耗熱量能力降低,這年齡段的產婦減肥的重點應放在健康健美上。

健身方法:適合各類女子健身俱樂部提供的有系統、有指導的美體瘦身運動。以下推薦兩項簡單的運動。

1、健身球,身體趴在健身球上,腹、胸接觸健身球;

2、啞鈴,雙手各抓起一個2—5千克重的啞鈴,手臂向前伸直,放在地板上,手心向下。繃緊後腿肌肉,與此同時抬胸、屈肘舉臂至肩平。然後恢復初始姿勢,並重複練習8次。

 

廣告
Name: Babysitter.hk 尋保網,Contact Details:
Main address:28/F, Tung Chiu Commercial Centre, 193 Lockhart Road, Wan Chai, Hong Kong0000Hong Kong,
Tel:(852)5404 8005,Logo: https://www.babysitter.hk/wp-content/uploads/2016/05/logo_pe1tln.png,Company: Friends of the Family (Hong Kong) Social Enterprise Limited,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babysitterHK/,https://twitter.com/babysitterhk/,https://plus.google.com/+BabysitterHk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