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保母,陪月,私人保母【幼兒百科】催乳好方法? - 尋保網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褓母 陪月

【幼兒百科】催乳好方法?

幼兒百科催乳好方法?

【幼兒百科】催乳好方法? - 尋保網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褓母 陪月

母乳餵養的媽媽經常會有奶水不足的現象,這個時候媽媽應該怎樣催乳呢?一直以來民間有許多小偏方據說對催乳的效果很好。其實所謂的催乳方法也就是通過各種方法來增加母乳量的分泌。那麼應該如何科學地催乳呢?以下介紹幾種妙招:

1、多多吮吸

媽媽的奶水越少,越要增加寶寶吮吸的次數;由於寶寶吮吸的力量較大,正好可借助寶寶的嘴巴來按摩乳暈。喂得越多,奶水分泌得就越多。

2、吸空乳房

媽媽要多與寶寶的肌膚接觸,孩子對乳頭的吸吮是母乳分泌的量佳刺激。每次哺乳後要讓寶寶充分吸空乳房,這有利於乳汁的再產生。

3、保持好心情

母乳是否充足與新媽媽的心理因素及情緒情感關係極為密切。所以,媽媽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不急不躁,以平和、愉快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4、充分休息

夜裡因為要起身餵奶好幾次,晚上睡不好覺。睡眠不足當然會使奶水量減少。哺乳媽媽要注意抓緊時間休息,白天可以讓丈夫或者家人幫忙照看一下寶寶,自己抓緊時間睡個午覺。還要學會如何在晚間餵奶的同時不影響自己的睡眠。

5、按摩刺激

按摩乳房能刺激乳房分泌乳汁,媽媽用乾淨的毛巾蘸些溫開水,由乳頭中心往乳暈方向成環形擦拭,兩側輪流熱敷,每側各15分鐘,同時還可配合下列按摩方式:

環形按摩:雙手置於乳房的上、下方,以環形方向按摩整個乳房。

螺旋形按摩:一手托住乳房,另一手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頭方向按摩。

指壓式按摩:雙手張開置於乳房兩側,由乳房向乳頭擠壓。

6、避免乳頭受傷

如果媽媽的乳頭受傷、破皮、皸裂或流血並導致發炎時,就會影響乳汁分泌。為避免乳頭受傷,建議媽媽們採用正確的餵奶姿勢,控制好單側的吮吸時間,否則很容易反復受傷。

7、注意“食”效

新手媽咪應當保持每日喝牛奶的良好習慣,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總之吃得“好”不是所謂的大補,傳統的豬蹄、雞湯、鯽魚湯中的高脂肪不僅會堵塞乳腺管,不利母乳分泌,還會讓媽咪發胖,所以主要是吃得對,既能讓自己奶量充足、又能修復元氣且營養均衡不發胖,這才是新手媽咪希望達到的月子“食”效。

8、兩邊的乳房都要喂

如果一次只喂一邊,乳房受的刺激減少,自然泌乳也少。每次餵奶兩邊的乳房都要讓寶寶吮吸到。有些寶寶食量比較小,吃一隻乳房的奶就夠了,這時不妨先用吸奶器把前部分比較稀薄的奶水吸掉,讓寶寶吃到比較濃稠、更富營養的奶水。

9、補充水分

哺乳媽媽常會在餵奶時感到口渴,這是正常的現象。媽媽在餵奶時要注意補充水分,或是多喝豆漿、杏仁粉茶(此方為國際母乳會推薦)、果汁、原味蔬菜湯等。水分補充適度即可,這樣乳汁的供給才會既充足又富營養。

 

廣告
Name: Babysitter.hk 尋保網,Contact Details:
Main address:28/F, Tung Chiu Commercial Centre, 193 Lockhart Road, Wan Chai, Hong Kong0000Hong Kong,
Tel:(852)5404 8005,Logo: https://www.babysitter.hk/wp-content/uploads/2016/05/logo_pe1tln.png,Company: Friends of the Family (Hong Kong) Social Enterprise Limited,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babysitterHK/,https://twitter.com/babysitterhk/,https://plus.google.com/+BabysitterHk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