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保母,陪月,私人保母好動寶寶選擇紙尿褲? - 尋保網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褓母 陪月

好動寶寶選擇紙尿褲?

好動寶寶選擇紙尿褲

好動寶寶選擇紙尿褲? - 尋保網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褓母 陪月

認識6至8個月寶寶動作發展
寶寶肢體動作發展普遍都符合五、六個月主動翻身,七個月自己坐著、八個月開始爬行的表現。張旭鎧職能治療師表示,六個月前後可說是寶寶成長的分水嶺,之 前寶寶多數時間是躺著看世界,隨著翻身、坐、爬行的能力出現,寶寶就會進入下一個主動探索及學習的階段,不過,每個寶寶的成長或學習速度不同,有些寶寶發 展較快、有些則略慢,父母不必太過擔心。

如果寶寶動作發展有明顯落後情況,建議詢問小兒科醫師或職能治療師的意見,而如果寶寶發展快,只要是順其自然的表現,大人不用刻意訓練也是沒問題的,在六~八個月的時期,提醒爸媽要讓孩子攝取足夠的營養並給予寶寶適合學習翻、坐、爬的生活環境。

6至8個月寶寶適合的遊戲及活動
從調查中也發現爸媽明顯感受到六~八個月的寶寶活動範圍明顯擴大了,對於各種事物有十足好奇心,張旭鎧職能治療師建議在這階段可以讓孩子時常做一些肢體遊戲,例如一邊唱兒歌一邊認識五官、身體部位;或是讓寶寶有機會翻滾、爬行,在玩耍中訓練身體的協調性。另外,可以準備一些適齡玩具,例如抓握玩具、聲光玩具、球類等,對於孩子的小肌肉發展及認知都有幫助。平常也可以多和寶寶聊天,雖然寶寶還不會說話,不過,寶寶會樂於發出聲音來和爸媽互動。最後,提醒家長要留意好動寶寶的安全,建議調整家中擺設,避免讓孩子接觸危險的物品。

TIPS
有些寶寶沒有經過爬行階段就開始走路,有時是家庭環境中沒有適合爬行的地方,建議爸媽可準備適合的環境,讓寶寶多練習爬行。

寶寶添加副食品的建議
添加副食品的適當月齡是四~六個月,過早開始吃副食品的話,寶寶腸胃功能還無法消化副食品,但也不要晚於七個月,因為六個月後寶寶需要有更多元的食物幫助補充營養及訓練咀嚼能力。

另外,建議一次嘗試一種新的副食品,以逐漸增加種類及量的方式,才不會讓寶寶無法適應而對副食品產生排斥。而寶寶開始食用副食品後,不只便便性狀會較為成形,因為也會從副食品攝取水份,所以寶寶的尿量也會比以前來得多。

活動力、食量、尿量都變多了
六個月之後寶寶會進入快速成長的新階段,張凱忻醫師表示,爸媽會發現寶寶不再是之前長時間都在睡覺、喝奶、換尿布的小寶寶了,而是轉變成為有主動探索力及充滿好奇心的寶寶,白天的睡眠時間也會縮短,同時因應寶寶的成長,在食量及尿量方面都會增加,爸媽會覺得寶寶長大了。

選擇6至8個月寶寶紙尿褲的建議
因為這個階段的寶寶尿量會提高,建議爸媽選擇吸收力好的紙尿褲,並留意產品是否有良好的透氣性,這樣才能夠讓寶寶長時間維持屁屁的乾爽,減少濕氣對屁屁肌膚的傷害。

針對寶寶六翻七坐八爬的特性,張旭鎧職能治療師則提醒,因為寶寶的活動力大、喜歡爬上爬下,翻滾爬時都需要合身舒適的紙尿褲,寶寶才能隨時舒適好動,因為寶寶年紀小無法用言語表達,如果紙尿褲會造成磨擦或是彈性不足,無形中就會影響寶寶活動或是爬行的意願,因此,家長可以選擇材質柔軟並且彈性佳可延伸的合身紙尿褲,讓寶寶更能盡情探索不受侷限。

TIPS
提醒爸媽要更加注意寶寶活動的安全,同時在飲食、睡眠、運動等生活習慣各方面,都要慢慢建立規律的習慣。

資料來源:baby & mother

回上頁

廣告
Name: Babysitter.hk 尋保網,Contact Details:
Main address:28/F, Tung Chiu Commercial Centre, 193 Lockhart Road, Wan Chai, Hong Kong0000Hong Kong,
Tel:(852)5404 8005,Logo: https://www.babysitter.hk/wp-content/uploads/2016/05/logo_pe1tln.png,Company: Friends of the Family (Hong Kong) Social Enterprise Limited,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babysitterHK/,https://twitter.com/babysitterhk/,https://plus.google.com/+BabysitterHk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