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保母,陪月,私人保母怎樣讓寶寶改掉吃手的壞習慣? - 尋保網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褓母 陪月

怎樣讓寶寶改掉吃手的壞習慣?

怎樣讓寶寶改掉吃手的壞習慣?

怎樣讓寶寶改掉吃手的壞習慣? - 尋保網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褓母 陪月

怎樣讓寶寶改掉吃手的壞習慣,讓寶寶健康成長!

多數嬰兒在三至四個月大左右會出現吮吸手指的情況。

那麼在這麼一個大多數寶寶都會出現的現象有沒有人真正的去瞭解他是否正常還有緣由和好壞呢? 現在我們通過以下幾點來進行瞭解寶寶吃手的緣由和好壞

吃手危害健康,怎樣才能讓寶寶改掉壞習慣?

1寶寶吃手正常嗎?

寶寶首先是通過嘴開始認識這個世界,而手對於大腦 還沒有完全發育的寶寶來說,只是一個外在的東西,而不是自己身體的一個 器官 。 從一開始吸吮整個手,到靈巧地吸吮某個手指,這說明:孩子大腦支配自己行動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從而能夠促進 大腦 、手和眼的協調能力。心理學家 佛洛德 把嬰兒出生後第一年稱為「口腔期」,是人格發展的第一個基礎階段。 吃手活動是嬰兒期獲得滿足的最佳、最主要途徑。在正常發育情況下,寶寶不會養成吃手的習慣,家長不必擔心,也無需設法阻止。

怎樣才能讓寶寶改掉壞習慣?

寶寶吃手的原因

到了3至4個月時隨著吸吮反射的逐步消失,嬰兒吸吮的要求也就開始逐漸減弱了,到了6至7個月時,一般吸吮手指的現象就自然消失了。 如果嬰兒在6個月以後繼續吸吮手指或開始出現吸吮手指,則不再是滿足吸吮的需求,而是一種自慰需要的表現了。

吃手有什麼害處?

手:寶寶常吃手,小手浸泡在口水裡,受到牙齒的壓迫,時間一久容易出現手指蛻皮、腫脹、感染、變形。

牙:小手放在嘴裡,影響出牙,時間一久可能會引起牙齒排列不整齊,牙齒閉合不良。

衛生:寶寶的小手東摸西動,粘了不少髒東西,一吃手,髒東西就入口了,容易引起腹瀉、感染寄生蟲等。

心理:如果寶寶形成了吃手的壞習慣,不僅影響寶寶的身體健康,也容易產生緊張、焦慮、自卑、抑鬱等不良情緒情感,影響寶寶的 心理健康 .

一般來說,吸手指並沒有不好,但是必須謹慎觀察所帶來的影響,不要讓寶寶因為過分吸手指而影響到日後的健康。

如何消除「吃手」愛好?

要預防寶寶過分吸吮手指,最好在嬰兒期就開始行動,如下7個方法都值得重點借鑒:

  1、在哺喂寶寶時,要注意不能只給 寶寶營養 ,還要提供足夠的關愛和溫暖,而 母乳餵養 無疑是最佳選擇。

  2、如果是人工餵養 ,奶嘴開口的大小要適中,不可太大,以有效控制奶液的流速,要讓嬰兒有足夠的時間來滿足吸吮的需要。

  3、媽媽在哺喂寶寶時,心境要保持平和,不急不躁,以免給寶寶造成壓力。

  4、在寶寶睡醒後,不要讓他單獨留在床上太久,以免寶寶感到無聊而把手放進嘴裡,進而養成吸吮手指的習慣。

  5、如果寶寶已經出現喜歡吸吮手指的傾向,那麼要盡可能及時地把他的手指輕輕從嘴裡拿出來,並用玩具或其他東西吸引他的注意力。

6、多陪陪寶寶,利用閒置時間多和他談話、唱兒歌、玩積木或看圖書等,讓寶寶在 遊戲 活動中忘記吮手指。

資料來源:中吳網

回上頁

廣告
Name: Babysitter.hk 尋保網,Contact Details:
Main address:28/F, Tung Chiu Commercial Centre, 193 Lockhart Road, Wan Chai, Hong Kong0000Hong Kong,
Tel:(852)5404 8005,Logo: https://www.babysitter.hk/wp-content/uploads/2016/05/logo_pe1tln.png,Company: Friends of the Family (Hong Kong) Social Enterprise Limited,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babysitterHK/,https://twitter.com/babysitterhk/,https://plus.google.com/+BabysitterHk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