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保母,陪月,私人保母對保姆進行安全教育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陪月 HK Nanny & Babysitter

對保姆進行安全教育

安全第一課:打電話

將常用的、或是緊急情況下需要撥打的電話號碼寫在一張紙上,貼在電話旁邊的牆上。也可以用小一點的字把這些電話號碼複製一份讓保姆隨身攜帶。提醒:把第一時間能通知你的聯繫方式放在最前面。

安全第二課:電器使用

電飯煲、洗衣機、冰箱、抽油煙機、吸塵器、電熨斗……這些家電是居家生活中最常見的,也是保姆每天都要接觸到的,告訴她用電的常識,學會使用家用電器是家居安全的第一步。比如說,你應該提醒保姆,不要在使用電器的時候離開。尤其不要在熨衣服的時候離開,哪怕只是上廁所的時間。各種電器應該如何安全使用,什麼情況會發生短路,什麼情況可能引起火災,你都應詳細告訴保姆。最好在保姆頭幾次實踐的時候,你能陪在她身邊,適時地提醒她,確保她真的掌握了使用的要領。

安全第三課:清潔衛生

洗洗涮涮的活並不簡單,東西使用不當,不僅會讓保姆自己受到傷害,而且還會給家庭留下隱患。比如說,家裡有孩子,放東西就要格外小心,不能隨意把通渠濟之類的消毒劑隨意放在屋子的角落裡,以免孩子誤取、誤食,造成傷害。切菜時應該生熟分開,有各自專用的容器、案板和刀。抹布用後應該及時清洗,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及時晾乾。

安全第四課:照顧小寶寶

很多保姆沒有照顧孩子的經驗,你一定要讓她牢記六字經「眼勤、手勤、嘴勤」。眼勤:照顧寶寶,要時刻讓他在你的視線之內,多留心孩子的異常情況;手勤:勤動手給寶寶洗衣服、給寶寶的用具消毒;嘴勤:有什麼不懂的地方要趕快問,發現寶寶的異常舉動要趕快匯報。提醒:應該事先幫助保姆了解周圍的地形和醫院情況。另外,可以教保姆一些簡單的急救方法,以便在等待救護車或家長到來的過程,及時施救,爭取時間。

資料來源:寶寶樹

回上頁

廣告
Name: Babysitter.hk 尋保網,Contact Details:
Main address:28/F, Tung Chiu Commercial Centre, 193 Lockhart Road, Wan Chai, Hong Kong0000Hong Kong,
Tel:(852)5404 8005,Logo: https://www.babysitter.hk/wp-content/uploads/2016/05/logo_pe1tln.png,Company: Friends of the Family (Hong Kong) Social Enterprise Limited,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babysitterHK/,https://twitter.com/babysitterhk/,https://plus.google.com/+BabysitterHk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