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保母,陪月,私人保母關於尋保網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陪月 HK Nanny & Babysitter

關於尋保網

關於尋保網

「以家為本」是中國文化的核心價值,在傳統的社會,家庭功能多樣化而廣泛,包括社教化、照顧、宗教、財政支援及情緒支援等。然而,現代社會的家庭結構轉變,使傳統家庭所發揮的功能多由不同社會組織及制度分擔,家庭支援服務的需求因而漸漸上升,幼兒保姆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種。

尋保網是香港家友社會企業轄下的項目,是香港首個家長保姆配對平台,向家長提供幼兒保姆、陪月、幼兒導師及相關工作的轉介服務,並定期舉辦幼兒照顧的培訓課程,促進香港託兒服務的發展,以支援家庭照顧幼兒。

同時,為了進一步支援有經濟困難的家庭照顧幼兒,尋保網作為一個社會企業,計劃推出基層家庭託兒資助計劃,鼓勵社會互助,透過集合企業、機構及市民大眾的支持,幫助有需要家庭得到適合的幼兒照顧服務。

 

理念

促進本地託兒服務發展
香港幼兒照顧方面的需求日漸上升,實在有需要發展香港本地的託兒服務供應。我們認為託兒服務是一個有潛力的行業,可以製造不少的就業機會,同時,託兒服務的入行門檻不高,不需要高學歷及高技術,因此我們希望吸引更多人成為全職託兒保姆,並鼓勵學生、家庭主婦及半退休人士等從事兼職的託兒工作。
釋放婦女勞動力
從人口政策角度,婦女就業有利於補充人口老化所帶來的社會勞動力下降,有利整體社會經濟持續發展。因此,我們透過促進本地託兒服務發展,鼓勵婦女從事託兒服務行業的同時,支援家庭照顧幼兒,從而釋放更多其他婦女投身職場。
鼓勵生育
託兒服務不足,其實直接增加了育兒的成本,令不少家庭因此而消洱了生育的念頭。我們透過促進本地託兒服務發展,為家庭提供合適的幼兒照顧支援,鼓勵生育,舒緩人口老化問題。
改善有需要家庭的經濟狀況
不少婦女在生育後都需要留在家中照顧幼兒,限制了她們外出工作的時間,令家庭收入減少。我們透過促進本地託兒服務發展及推行基層家庭託兒資助計劃,協助經濟狀況本身欠佳的家庭,特別是單親家庭及基層家庭,得到適合的託兒服務,讓婦女可以工作以改善生計,並提高社會流動性。

廣告
Name: Babysitter.hk 尋保網,Contact Details:
Main address:28/F, Tung Chiu Commercial Centre, 193 Lockhart Road, Wan Chai, Hong Kong0000Hong Kong,
Tel:(852)5404 8005,Logo: https://www.babysitter.hk/wp-content/uploads/2016/05/logo_pe1tln.png,Company: Friends of the Family (Hong Kong) Social Enterprise Limited,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babysitterHK/,https://twitter.com/babysitterhk/,https://plus.google.com/+BabysitterHk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