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保母,陪月,私人保母與家庭成員相處的技巧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陪月 HK Nanny & Babysitter

與家庭成員相處的技巧

保姆與男主人相處,關鍵在於心端行正,除了以端莊嫻靜的優良品質和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的服務態度,贏得男主人的信任和尊重外,關鍵是和男主人的距離要把握分寸,既不能太遠,又不能太近。

面對女主人要真誠,保姆最容易與女主人發生矛盾,而與女主人相處得好壞卻又事關重大。和女主人相處,一是說清來歷。二是善用甜語,讓其有親切感。比如處理好與她先生的關係,照料好她的孩子,善待老人和病人,更要清白為人,不愛非分之物等等。

面對小主人要愛護父母愛孩子甚至超過愛自身。因此,保姆與小主人相處更要講究藝術。首先是愛之以心,這是前提。只有把小主人當做自己的親人,才會對其無微不至地關懷,否則就易出差錯。曾有一保姆由於馬虎,竟然把縫衣針隨便別在小主人的棉毛褲上,主人發現後,迅速找別的藉口將保姆辭退了。其次是授之以技。

現在的保姆一般都有初中或高中文化水平,在主人工作繁忙時,保姆可充當家庭教師,細心耐心地指導小主人做好家庭作業,閱讀課外書籍,講些童話故事等。這樣,主人自然會看在眼裡,喜在心頭。

面對病人、老人要尊重保姆護理病人、老人,主要應做到三點:即服務、問候、請教。保姆首先要從內心把對方視作自己家的老人,方能誠心尊重、真心服務、熱心問候、虛心請教。有的病人、老人會有寂寞感,喜歡與人說話,保姆要善解人意,與其聊天,解悶增趣。人老之後,很忌諱「老」、「病」、「死」等字眼,因此保姆在言談中要盡量迴避,讓病人、老人盡量保持舒暢的心情,以利其身體健康。

資料來源:深圳家政網

回上頁

廣告
Name: Babysitter.hk 尋保網,Contact Details:
Main address:28/F, Tung Chiu Commercial Centre, 193 Lockhart Road, Wan Chai, Hong Kong0000Hong Kong,
Tel:(852)5404 8005,Logo: https://www.babysitter.hk/wp-content/uploads/2016/05/logo_pe1tln.png,Company: Friends of the Family (Hong Kong) Social Enterprise Limited,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babysitterHK/,https://twitter.com/babysitterhk/,https://plus.google.com/+BabysitterHk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