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保母,陪月,私人保母幼兒教師:10招令孩子成為快樂的人 (上) - 尋保網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褓母 陪月

幼兒教師:10招令孩子成為快樂的人 (上)

10招令孩子成為快樂的人

幼兒教師:10招令孩子成為快樂的人 (上) - 尋保網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褓母 陪月

我們都知道,家庭是一個孩子的快樂之源,孩子在快樂的狀態中學習最有效。那麼,你知道如何才能使家庭為孩子增添快樂的力量呢?如何才能成為更快樂的父母呢?也許,以下的文字會給你一些靈感和啟發。

專家研究發現,快樂的人們通常都有如下一些共同特點:樂觀的世界觀,親密的家庭關係,善解人意,眾多好友,堅信自己的人生有意義等等。

對於新手父母來說,最關鍵的問題產生了:“我如何做才能讓寶寶擁有快樂的這些特質呢?”有些答案是顯而易見的:完全接受寶寶的個性,不要試圖按照父母的希望改造寶寶,比如說他是個文靜的寶寶,爸爸媽媽就不要試圖把他變成一個活潑的寶寶。父母應該關心寶寶的需求,重視寶寶的膽怯,用心傾聽寶寶對你說的話。最為重要的是,一定要讓寶寶從小就知道,父母是無條件地愛他。

以下列舉的10個具體建議,可幫助父母找到合適的方法,引導寶寶將來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建議1——小動物帶來的快樂
父母經常猶豫是否該讓孩子飼養小動物,例如兔子、金魚、小貓或小狗,因為它們需要時間和精力。即使孩子保證自己會全力照料小動物,通常大部分工作還是要由父母來完成。不過,專家研究發現,花工夫飼養小動物是值得的。因為當孩子感到擔憂或害怕時,小動物的陪伴會讓他們更覺安心。孩子從飼養的小動物身上可以學到忠誠、共鳴、依戀等情感。專家還認為,通過飼養小動物,孩子學會體貼和照顧他人,感覺自己有價值,有成就感。

建議2——溫馨的家是快樂的田園
建議把家變得更溫馨,看來是個小問題,但對孩子而言,這卻是很重要的。如果家裡亂七八糟,孩子會不希望小朋友來家裡玩。另外,井井有條的家會給孩子帶來平和與滿足。需要注意的是,溫馨不代表乾淨過頭,因為舒適才是快樂的一個組成部分,而乾淨過頭只會給孩子帶來束縛。

建議3——吃得開心可以更健康
作為成年人,父母會注意飲食健康和飲食習慣,但孩子通常沒有這些概念。所以,父母要為孩子及早建立正確的飲食習慣,包括全家坐下一起用餐,選擇健康營養的食物等等。

style="display:block"
data-ad-client="ca-pub-2457966868830421"
data-ad-slot="5740452794"
data-ad-format="auto">

建議4——運動的感覺真棒
無數的研究表明,經常參加體育運動不僅有助於孩子的身體健康,還有助於孩子的心理健康。健康強壯、體力充沛會帶給孩子良好的自我感覺,讓孩子快樂。另外,對孩子來說,跑、跳、游泳、騎車等等體育運動本身就十分有趣,而這不恰恰就是快樂的源泉嗎?

建議5——家庭傳統意味著快樂“長久”
無論是每天共進晚餐,還是每年一起慶祝生日或節日,對一個家庭而言,沒有什麼比建立家庭傳統更有價值的了。過春節時的餃子、鞭炮,或是過生日時的 蛋糕、蠟燭,這些傳統都十分重要,因為它們賦予孩子生活的意義,加強家庭成員之間的感情,教給孩子“長久”的含義。

同樣珍貴的是每個家庭獨特的小傳統,例如每個週末全家外出晚餐,每個月末全家一起看一場兒童電影等等,這些熟悉而親密的傳統習慣會帶給孩子強烈的安全感。

廣告
Name: Babysitter.hk 尋保網,Contact Details:
Main address:28/F, Tung Chiu Commercial Centre, 193 Lockhart Road, Wan Chai, Hong Kong0000Hong Kong,
Tel:(852)5404 8005,Logo: https://www.babysitter.hk/wp-content/uploads/2016/05/logo_pe1tln.png,Company: Friends of the Family (Hong Kong) Social Enterprise Limited,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babysitterHK/,https://twitter.com/babysitterhk/,https://plus.google.com/+BabysitterHk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