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保母,陪月,私人保母孩子的不理不睬,是對爸媽的軟性報復? - 尋保網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褓母 陪月

孩子的不理不睬,是對爸媽的軟性報復?

孩子的不理不睬,是對爸媽的軟性報復?

孩子的不理不睬,是對爸媽的軟性報復? - 尋保網 - 香港本地保姆 保母 褓母 陪月

「快來洗手吃飯了!」「快收拾一下,要出門了…」「不要再拖了,要去上學了!」一遍遍呼叫,結果孩子繼續自己的事情,毫無停下來的意思,這往往是讓爸媽失去耐心的起因。雖然有些事可以克制,會走過去瞭解孩子究竟在做什麼;但有些則是提高音量大聲喊叫起來,或者是開口大罵了。

首先孩子聽力肯定是沒問題的,為什麼聽不見父母的呼叫?其實有幾方面的原因,一起來看看,看看你家屬於哪種情況!

孩子專注於眼前的事情
雖然孩子的注意力相對短暫,但面對自己喜歡的事情仍是可以專注的。當遇到這樣的情況時,如果喊叫孩子是有其他活動,則根據緩急狀況來安排,如果不著急就等一下,如果著急就走近孩子,告訴孩子要去做什麼,給他一點時間做準備。不過很多爸媽其實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叫孩子往往只是為了吸引注意,或者將自認為新鮮的事或物推薦給孩子而已。

爸媽過於專制
孩子無論大小,都是一個獨立的人,很多父母以孩子小什麼都不懂為由,習慣對孩子發號指令。當孩子沒有聽從時,父母會表現出憤怒情緒,甚至會動手。面對這樣的父母,孩子在小的時候最大的反抗就是沉默。即使小時候似乎很「聽話」的樣子,要不因為恐懼,要不因為避免挨打挨罵,或者在父母的威壓下變得懦弱膽小等。如果父母有這種「聽到我喊你必須要聽」的態度,那本來可以好好聽取做出回應的孩子們,也會潛意識裡有不想去理會的念頭。這是一種對父母的軟性報復。
孩子的不理不睬,是對爸媽的軟性報復?

保姆能幫助媽媽處理小孩

爸媽過於溺愛
溺愛的教養往往源於自己童年的不足,孩子身上投射了自己的童年。溺愛最大的問題在於不尊重孩子成長的需求,事事包辦、事事縱容。這樣的環境下,孩子會不斷試探父母的底線,父母一味忍讓,孩子就會一步步靠近,然後父母在孩子面前沒有任何家長權威。因為沒有真正尊重孩子,所以也不會獲得孩子的尊重。

需求被忽略,習慣不理不睬
如果孩子成長過程中,很多言語或行為需求沒有得到回應,這裡指的只是單純回應而立即得到滿足,那麼別人對他發出資訊時,他就容易忽略,且認為這是很正常的。孩子最初的交往行為都是模仿來的,如果沒有得到父母的回應,那麼他也會覺得不需要回應他人。

如果自己孩子已經出現這樣的問題,保持平和情緒,如果叫孩子沒有得到回應,先瞭解孩子在做什麼,找到原因,從原因入手才可以解決問題,並且要尊重孩子,不強制不溺愛,鼓勵他做力所能及的探索。另外,也要做出示範,即示範怎樣回應才是正確的,比如媽媽正在做事情,孩子叫媽媽,無法抽身的情況下,至少言語上告訴孩子正在做什麼,等媽媽幾分鐘。一起來討論學習,幫助孩子成長,孩子的教育過程不只是教養,也是讓我們更能學習人際關係的借鏡。

回上頁

廣告
Name: Babysitter.hk 尋保網,Contact Details:
Main address:28/F, Tung Chiu Commercial Centre, 193 Lockhart Road, Wan Chai, Hong Kong0000Hong Kong,
Tel:(852)5404 8005,Logo: https://www.babysitter.hk/wp-content/uploads/2016/05/logo_pe1tln.png,Company: Friends of the Family (Hong Kong) Social Enterprise Limited,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babysitterHK/,https://twitter.com/babysitterhk/,https://plus.google.com/+BabysitterHk2014/